何芷

谢李死忠,
祁进黑粉(是又黑又粉还非常黏着那种),
裴洛默认cp,
祁谷不拆不逆,
本人精分患者,脑洞泛滥,
无可救药,不求自拔

脑洞堵不住(1)

如果姜云凡有个姑姑
#看起来写的特别玛丽苏#
其实真相是这货留下一堆烂摊子然后狗带了。
私心给了仙五五前众he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阿轩亲启:
        再次拿起笔,我有些感慨。上一次给你写信,已是二十年前的事了。
        在最开始,我想告诉你,你一直是我最信任的朋友,没有之一。
        当你看到这封信时,我大概已经不在这世上了。我做了一些事,却大多没能做完,真不甘心呐。但一码归一码,虽然我不在了,事情还是要做完的。
        在我认识的人里,哥哥太过单纯,容易把自己拐进死胡同;倩姐姐体弱,禁不起操劳;藤萝最关心的永远只有厉岩;阿卓则易被世家的身份所限制……想来想去,我能托付身后事的,也只有你了。
        首先是净天教的半魔。哥哥一直想带他们回归魔界,我却不觉得此事能成。须知非我族类其心必异,在人界半魔尚因感染魔气性格爆烈而遭受排斥,难不成到了魔界仅仅稍有异化的半魔就会被轻易接受不成?看看枯木与龙溟之态度便可知晓答案为否。魔界地域早有划分,各国亦皆有王室。如此,哥哥要为净天争得一席之地,便少不得一场腥风血雨。若不能成功,人界退路却已早断;成功则生灵涂炭,亦非兄长所愿。因此,在我身故后,你可与小凡居中调和,使净天教与蜀山和谈,在人界占据一席之地。此时枯木已死,诸多恩怨皆可推卸,况昔日兄长之祸始于蜀山铁笔凌音,今日我与兄长力挽狂澜于人界,蜀山众道长应是可以释怀。另外,帮我转告哥哥,若是净天教的制服更贴近人类审美,净天在江湖的声誉必有提升。
        其次是小凡。这孩子命途多舛,幼年失估,近来又痛失所爱。他于你我二人膝下长大,想来你爱他护他之心与我无二,如此想来以你之聪慧经历应能知其处境,我便在此拜托你多多开导小凡,平时也请照佛一二。呵,明知他心痛如斯还把担子扔过去,我真是个不称职的姑姑啊。
        夜叉族那边,既然枯木识相的把龙溟摘了个干净,便可交予其处理。替我告诉那坏家伙,这边庙小容不下他这尊大佛,我不希望他再来人界了,不过欠下的债还是要还的,我看小幽还不错,就留在覆天顶干点杂活抵债罢。
        说了这么多,还望你不要嫌我罗嗦。另外,不要再与阿卓谈起我。我只愿他忘掉我,如此我便可以不再牵肠挂肚。无论如何,求你不要再与他提起任何与我相关之事,我方可走的安心。
        最后再和你说一句抱歉吧,竟是拜托了你如此多的琐碎事情呢。如此,后会无期了,阿轩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姜芷绝笔

深感 自己当年中二的不轻……

评论

热度(3)